終於盼到了這一天,心裡滿是忐忑

原本從農曆過年前就已經計劃許久的塗"氟"之旅,幾經波折,終於成行

今年初打預防針的時候,醫生就有跟我們說明可以開始準備為恩恩看牙囉,不然,小朋友很容易蛀牙的喔,小朋友看牙很麻煩滴,bababa講了一堆,我們聽了倍感威脅,於是開始網路取經去~

聽很多媽咪說,寶貝的第一次看牙很重要,小小孩一路成長的過程當中,是否會對看牙產生陰影取決於第一次的看牙經驗

想想好像還蠻有道理的,難怪我從小就很怕看牙,到現在都還是,原來是小的時候曾有過不好的看牙經驗

我發現以前的媽咪養小孩還真容易吔,只管吃,睡而已,其它的每次都一問三不知

每次問我媽說,我小時候你怎麼都沒有給我怎樣怎樣的,她總說,不知道啊,又沒人跟她講,她沒有那方面的常識,不然就說,那有時間像我們那樣研究東研究西的,以前也沒網路什麼的,我心想,以前的人都生很多,懶的管吧,現代媽咪除了生的少個個都是寶以外,深怕有個不小心沒注意,對小孩的未來會是個缺憾什麼的,唉~想太多了我

原本要去胡桃鉗牙醫診所為恩恩的第一次看牙作預備,無奈從農曆年整修至今仍未復診,心急的我,只好放棄轉戰台大

 

從小對台大的印象其實並不好,總覺得醫院很黑暗,多少受白色巨塔的影響,陰森森,很大會迷路,要早上六點就去排隊等等負面的資訊使然,所以從小到大還不曾去過台大看診

但聽說台大有新建一棟兒童醫學中心,專門提供小兒看診的場所,環境相對單純,讓我為之心動,想說,試試看吧,若感覺不好,頂多下次不去囉

一開始,掛號剔到了鐵板,掛了一二個月的週六,卻怎麼也掛不進去,果然是台大,難掛到爆

於是就邊掛號邊等胡桃鉗牙醫診所整修復診就這樣又拖了二個月

 

3/19這天奉命休假一天,突然想起恩恩塗氟的事還懸著,於是抱著姑且一試的態度再度上網掛號,沒想到運氣還真不錯,點進去沒看到"額滿"二字,順利掛到了 LUCKY 7

心裡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期待的是~恩恩的塗氟終於成形

怕的是,台大真的OK嗎?恩恩看診時的反應又會是如何?會不會大哭看不成啊???

 

該來的還是要面對

當天我和老公都起了個大早,9點左右就起床了,此刻,恩恩還在睡...

好不容易等到恩恩9:30起床,我們便火速的準備,為的是要趕在10:30前的"初診報到"

在計程車的一路上,爸比嘴裡一直問著,怎辦,會不會來不及啊?搞的司機猛加速

最好笑的是,恩恩一直說,哇,開好快喔,COW!連他都有感覺喔~哈哈

IMG_4636.JPG 

到了台大兒醫中心,我就飛快的下車直奔服務櫃檯詢問初診報到處,還好那裡就是,

二話不說,填了單子,抽號碼牌後就到二樓報到囉@@

 

一切看來還算順利

等待的時間,恩恩在二樓來回穿梭著

IMG_4603.JPG 

IMG_4608.JPG  

IMG_4620.JPG  

進了醫院,爸比要求大家都得戴口罩,這點恩恩粉配合,因為他知道,若不照做以後就別想跟爸比媽咪出門企!

IMG_4611.JPG 

台大兒醫大樓真的很用心,連牆上都掛著類似積木拼湊成的可愛圖案,色調柔和&温馨,幾乎讓人忘卻身在醫院,以為來到了畫展的穿廊?

IMG_4628.JPG 

IMG_4617.JPG 

恩恩的左右二側就是上張的比比和米米唷^^

IMG_4616.JPG 

咦~米米你在看什麼書啊??

 

過沒多久,就被叫號進了診間

一開始,醫生小姐詢問小朋友牙齒怎麼了?我說,沒怎樣啊,只是要來塗氟,順便檢查一下牙齒

醫生聽了,直說還好,鬆了一口氣的感覺,接著又說,等會小朋友會哭一下下喔

蛤~WHY?我開始慌了,為什麼會哭,會痛嗎,不就是塗氟而已嘛,難道氟是苦的?

醫生說,會哭只是有些小朋友不喜歡人家在他們嘴裡放東西而已啦~

MY GOD!!SO~!!原來是醫生給我們家長作的心理建設,其實我早就已經"剉咧等"了咧

不久,醫生指示我們抱著恩恩平躺在看牙椅上,接著醫生就開始著手一切

此刻的恩恩異常的冷靜,對醫生的指示完全配合,好詭異~

醫生,我,爸比,UNA等人不停地在他旁邊哄騙安撫,就怕他~~放聲大哭

結果,人家自己表現的超好,從檢查到塗氟完畢,恩恩連哀一聲都沒有就結束了

哇塞~我跟爸比簡直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直呼太意外了~~

也因為恩恩表現的如此良好,讓爸比心情大好

決定提早一天在當天下午帶去打日本腦炎三劑~打鐵趁熱囉^^

PS:1.媽咪我因為懷著害怕的心情及忙著不停說話安撫寶貝

       而忘了拿相機拍他看牙的模樣,

       等我回神想到要拍時,恩恩已經塗完氟,被抱起來了,

       唉~~虧他第一次看牙這麼勇敢沒補捉到鏡頭超可惜><

       算了,沒關係,醫生說小朋友5歲以下塗氟健保給付,半年要塗一次,

       等半年後塗第二次的時候再來補拍給各位瞧瞧囉~

       對了,"氟"原來是草莓的顏色,聞起來很香,甜甜的,難怪恩恩沒在怕,

       因為跟家裡他用的牙膏口味相似度簡直100%

    2.看牙前櫃檯小姐有幫恩恩作了例行性來檢查,像是身高,體重,耳温等等,

       這次多了項"脈搏"測量,小朋友的量法是將一個東西套在食指量,

       好特別,第一次看到.目前恩恩2Y3M又6天,身高:90CM,體重:12KG

       哇~~又長高了二公分,開心

IMG_4622.JPG 

IMG_4621.JPG 

這裡是兒醫大樓一樓的一角,在等爸比繳費的同時隨意逛到的,好多小朋友圍在這裡盯著看,搞的我也好奇想瞧瞧這到底是啥東東?

研究個老半天,原來是類似像骨牌會前進的東西,只不過骨牌變成幾顆小球,會不斷的依軌道前進而不會掉落喔,瞧恩恩看的目瞪口呆..

IMG_4625.JPG 

好認真地往裡頭瞧,看出什麼端倪沒有?

IMG_4626.JPG 

往右看好像發現了什麼?嘿嘿....

IMG_4629.JPG 

排好久,終於輪到我按了,原來這是滾球的開關,還有開放按鈕時間哩!怪怪!!

IMG_4631.JPG 

瞧他好認真的在按喔,一旁的大哥哥說,那個按鈕按下去球不會出去啦,根本在唬弄我們?

我想是醫院怕啟動按鈕會被小朋友按到壞掉,所以將手動開關的設定改成自動吧~直覺

八九不離十吧~有小小孩的都知道玩具或家電落在他們手裡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就BYE BYE囉.

IMG_4632.JPG 

哥哥說,換我按了吧

恩恩:視而不見

IMG_4633.JPG 

哥哥:不管了啦,等太久了,要按大家一起按,哼

IMG_4634.JPG 

弟弟,姐姐也在等了喔,玩好了沒?

IMG_4635.JPG 

姐姐也等不及加入了..唉~小孩都是一個樣,真難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hsieh1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