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絶"真是門學問,也是考驗說話的藝術,對本人小面神的人來說更是難上加難

自從生子以後,遇到需要拒絕卻又說不出口的事件卻是何其多,數也數不清

就講幾個實例來聽聽吧~

首先就講個昨天下午發生的例子:

昨天下午,因為教會結束後趕回家後要準備恩恩下個禮拜的高湯和蔬菜泥需要1~2個小時的時間熬煮,於是請una先帶恩恩至樓下公園騎腳踏車,我隨後就到.

好不容易烹煮完畢,準備公園陪玩企~~

到了那,就看到恩恩正在隨意地亂走,una跟前跟後,我叫了兒子一聲,他看到我馬上飛撲過來跟我babab...講一堆他正在玩啥米碗糕?

不一會兒,有一對夫妻和一位年紀跟恩恩約莫相仿的小男孩,穿厚衣,帶著口罩到公園來玩..

看著他們兒子的裝備,著實感到奇怪,剛開始以為是他們小孩怕冷帶口罩可以防風什麼的,所以不以為意..

不久,恩恩也一起跟那位小哥哥玩著溜滑梯,當時我們二家並沒有太多的互動..

後來,那位小哥哥的爸爸開口了,要他兒子跟DD(that's my son)一起玩,那位爸爸似乎很活潑,人也很nice,主導這一切,看似一個很會帶動又很有耐心的家長,於是我和una也開口要恩恩也大方點一起配合著那位爸爸的指令一起玩耍玩遊戲,以往恩恩很閉俗,不太喜歡跟小朋友一起玩的,這次不知怎麼的,卻也願意跟著一起玩,於是二人就這樣玩了起來...

不久,便聽到哥哥的咳嗽聲..

頓時我跟una心裡都有個底了,原來哥哥帶口罩是因為感冒了..

當時心裡os:小朋友感冒為何要帶出門?外面風很大吔,既然小朋友生病還沒好又為何要跟我兒子互動呢?難道他們不了解小朋友抵抗力很差很容易被傳染的嗎?雖然哥哥有帶口罩,但因近距離玩耍,難免心裡有疙瘩..

但此刻的我們也不好說什麼,該怎麼說或該怎麼表現都很難二全.

後來不久哥哥要喝水,恩恩也被una拉去喝水,二人才暫時分開..

再不久,恩恩騎腳踏車,哥哥不久就打道回府了

我們跟恩恩繼續在外多停留了一會,吹一點風想說若有病菌吹散一點再回家會比較保險.

 

以上就是昨天下午發生的事件,諸如此類的事情真是多到數不清,心裡也常陷入天人交戰!!其實分析很多次的狀況,深感要真正做到完全的隔離在技術上卻有其困難度,不是正玩的起勁才發現對方生病,不然就是被不認識的人又摸又抱,還好恩恩不給陌生人抱,但卻難以抵抗外人的手對小朋友摸頭摸臉又捏的?病菌無所不在哩!!

ps:坦白說沒兒子之前不可否認的也曾做過這檔事,小朋友可愛嘛,難免..但自從有了兒子,對摸別人(不認識的)小孩這檔事還真的一次也不敢也沒做過..自然而然,沒刻意的,我想是為母下意識的警覺性吧!!..

這種很想保謢小孩又很難啟齒的心,我想只有為人父母的才會了解~

每次遇到這樣的事情,我都是用勤洗澡勤洗手又或者是想著多接觸病菌應該可以增強抵抗力的心態讓自己好過些..

此刻才了解當父母的辛苦&擔心還真不少哩!!唉~父母還真不是人幹的工作

生不出小孩的真的也不必太難過,或許這是上帝的美意,要你不必承受有小孩的一切磨難!!

想開一點吧,有沒有都是幸福!!通往幸福的路這並不是唯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hsieh1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