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是清明連續假期的最後一天,也是三天來天氣最好的一天,微涼有太陽,跟爸比商量把握難得的好天氣帶恩恩出遊企~爸比問我去哪才好?心裡有二個地點,一個是國父紀念館,另一個是植物園,這二個地方是自從有記憶以來就沒再去過第二次的地方,印像中並不是個太動態太有趣的地方,但現在為了寶貝兒子能出門透透氣又不至於出遠門太久,顧及他還太小會累的緣故,台北市近郊的很多地點無論好玩與否都盡量能帶他去看看,去走走,讓他見見世面不怕生,最重要的是很怕他待在家悶壞了或無聊,好奇怪,最近這一年來很怕兒子無聊寂寞,不忍看他眼裡的孤寂,滿是不捨和心疼,所以假日除非是爛到不能再爛的天氣,否則就算只是在家附近的公園,也一定會抽空帶他去,吹風,跑跳,要玩什麼都好,出去就好..

最後決定去植物園的原因有二個:

一是國父紀念館和中正紀念堂感覺是同質性的地方

二是最近恩恩迷上3月份巧虎DVD有個動物主題"青蛙",想說植物園或許有機會可以一親芳澤,

幾經考量,加上婆婆不久前才去過強力推薦,SO~就去這裡吧!!

還好爸比昨晚有上網研究一下路線,經過一番整備後約莫午後2:00出發囉^^

從家裡到植物園約半小時路程,到了那,爸比發現竟然沒有停車場,於是在四周路邊巷子繞了一圈,運氣算不錯,繞一圈就找到了一個巷弄間的車位..

IMG_4777.JPG  

我們進入的地方似乎是植物園的後門,小小的入口,二片旋轉門,人煙稀少,有種鬧中取靜的感覺,一進門,盡入眼簾的是二排高聳入雲霄的椰子樹吧,感覺像是入到森林的田間小道般,空氣清悠,延路享受著綠葉芬多精,搭配著當日徐徐的微風,頓時清爽無比,正當享受這一切尚未盡性的同時,兒子又開始魯了..要走不走的,不然就是非得要推著推車一起行走不可,我跟爸比說,下次出遊不要帶推車了,他似乎是長大了,行徑間坐推車的次數已寥寥可數,常是我推著推車去,又推著推車回,定ㄉㄟˇ 又牙ㄍㄟˊ..

1.jpg 

不管走到哪,手就是不離推車就對了,爸比延路都沒在看風景,顧恩恩跟推車就夠他忙的了

 

一路上走著走著都是差不多的場景,整排的高樹加上川廊小道,不一會兒,終於走到了一個若大的池塘,有很多的荷葉及少許的白鵝,荷葉上並沒有配上蓮花,而是荷葉下有著川流不息的小魚來回穿梭..此刻的我直瞪著荷葉邊,企圖找尋青蛙的蹤跡,延路邊走邊找就是沒找著,卻意外發現了這座青蛙電話亭..

IMG_4810.JPG 

蓮花.jpg 

  看的出來中間有一隻白鵝嗎?

可見這裡一定是有青蛙的才對,在我們遍尋不著的同時,恩恩突然掙脫著他爸比的手,自顧自地在池邊奔跑了起來,他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壞了爸比,延途追著也追不著他,因為池邊沒有任何柵欄防謢,爸比怕他跌落才會如此緊張,還好一切都沒事發生,也因為如此,恩恩又挨了爸比一陣駡,並且迅速地將他帶離此地..爸比嘴裡直嚷嚷,下次不帶你來了,你太皮了~呵,唉,小孩跑是正常的啦,只是地點不OK而已!!

後來走著走著,媽咪我腳酸剛好看到樹下有椅子就當場坐下小憩片刻,殊不知這就是我夢魘的開始..

植物園小蚊子超多,好巧不巧的我今天穿著七分褲,2/3的小腿全都露,延路上我早已被叮的滿頭包,坐在椅子上的同時,蚊子竟然群起攻之,正當我感到奇癢無比的同時,我邊抓邊看著我的小腿,小腿上竟然沾滿了超多的小黑蚊,天啊,當下我立刻跳起來,拍掉腳上的小黑蚊,開始在路邊狂跳,狂抓,只差沒狂叫而已,此刻我顧不得形象,直坐在地上就擦起藥並不停地拍打小腿試圖止癢,但效果似乎不彰,爸比叫我先去沖水降温再擦藥會比較有效,果然,後來就照爸比的方法,沖完水擦完藥,好像有稍稍止住了,此刻,我的小腿早已滿目瘡痍,千瘡百孔了,算算被叮了20多個包,MY GOD!!

父子情深篇

父子情深.jpg 

   媽咪我就是坐在父子倆坐的椅子上被狂叮到爆,他們竟可悠哉著野餐?

玩水龍頭篇

玩水龍頭.jpg 

     恩恩看到水龍頭就瘋了,瘋狂玩水不願離去

 

因為媽咪我真的是難受極了,早已玩性喪盡,跟爸比說,不玩了,回家去吧~

就這樣,匆匆地結束了這狼狽的植物園之旅..

回程途中,我問爸比,你覺得好玩嗎?爸比說,還好,下次不會想再來,我說,我打死也不要再去了啦,下次就算叫我穿長褲,裹大衣我也不再踏進這裡一步,被蚊子狂攻的陰影到現在仍揮之不去,紅豆冰的腳到現在也尚未復原..叫我再去,別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hsieh1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