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天老公問:今天要不要帶恩恩去教會?其實爸比最近常在問,但我心裡一直有個陰影存在內心深處的某一個角落,記得恩恩剛滿1歲8個月的時候第一次試圖帶他去教會,教會很貼心,在週日第三~四堂二堂的主日崇拜中都有設置搖籃班,就是專門為家有小小孩的大人為能參加主日崇拜,可以在不被打擾的情況之下設置的小兒收容所就對了,那裡有專人幫我們帶小孩,與其說是帶,不如說是陪玩較為貼切.那一次,想當然爾,是一次失敗的經驗,詳情請參閱BBH 98/8/16日記:教會初體驗

我發現小小孩真是個不受控制的動物,每每嘗鮮的第一次失敗機率極高,做為家長的我們要試著以平常心看待他們的"第一次"經驗,才不致履履用心卻履履受挫不能自已

而後好像再有一次帶去的經驗,仍然無法達陣,UNA那次只好推車到1F後陽台吹風一小時等我們崇拜結束,其間的哭鬧自不在話下!!

會拖到半年多不再敢嘗試當然是以上二次失敗的經驗使然..今天天氣還不錯,陽光普照,和風徐徐,加上爸比又再度問起,於是我鼓起勇氣再次出擊,想說都過了大半年了,他應該忘了吧,何況我們每次要去教會,他都會吵著要跟呢?長大該成熟了吧!!事實證明是我想太多~~到了會場出了三樓電梯就開始放聲大哭,天啊,哭聲震耳欲聾,路人皆為之側目,此刻的我,又是一陣的沒力,爸比比較鎮定,他說B1好像有教會的教室,要我們去B1看看吧~於是火速衝到了B1,B1其實是一個停車場,但另一半的面積卻是教會的使用地,有一個空地和幾間教室,電梯到達B1時,出電梯門面對的就是停車場的位置,恩恩看到開心極了,一直貼在停車場的自動門前又叫又跳的,看到停車場有車子進出更是開心到一個不行,他就愛看這個.一直停留在那不肯離去,我怕他腳酸,於是走進另一邊跟教會服侍的同工準備借張小椅子的同時,恩恩跟UNA竟也隨著我走了進來..一問之下,原來恩恩看我不見了在找我,UNA才會帶他進來的,也好,終於擺脫了停車場...

影像346.jpg 

這裡就是B1,和停車場同一層的另外一個角落,因為也是教會的使用地,所以我們也很放心的等在這裡

這裡看起來很像是小朋友的交誼廳,也有三三兩兩的大人陪同

影像347.jpg 

影像358.jpg 

教會也提供小桌椅供比較大的小朋友寫作業或閱讀

影像377.jpg 

小朋友們也會相互的玩在一起,感覺這裡像是小型的幼稚園,

影像360.jpg 

影像362.jpg 

我們也找到了一處無人使用的小桌子坐了下來,四處找玩具給恩恩玩,兒子似乎也很感興趣自顧自地玩了起來,好佳在,他終於願意待在這裡玩了,之前的3F搖籃班是間小教室,或許是密閉空間,恩恩不愛,這裡似乎是開放的空間才讓他願意留下來的~典型射手座愛自由不愛束縛的個性

影像369.jpg 

瞧他認真玩汽車的模樣,小朋友果然很喜新厭舊,這玩具車我們家多到數不清,也沒瞧他這麼地愛不釋手

影像366.jpg 

瞧他旁邊的一排小朋友全都圍著一台玩具小筆電玩~哇!小筆電吔,恩恩曾經的最愛,後來爸比没收不給玩後,恩恩就再也沒機會見到他朝思暮想的小筆電

影像354.jpg 

DD也禁不起誘惑,過去跟人家湊熱鬧..

影像350.jpg 

影像352.jpg 

怎麼辦,我也好想玩喔,什麼時候才輪到我..onion06.gif

影像351.jpg 

哥哥,可以借我玩一下ㄇ,拜託..4-4.gif

影像355.jpg 

因為遲遲等不到哥哥的恩准,只好"望天興嘆"

此刻在一旁的我,再也受不了恩恩渴望的眼神,只好當場當起了糾察隊,這個時期的小孩根本不懂什麼叫做"分享",每個都是小霸王,現場的志工看他們搶成一團也沒能阻止,任其爭吵不休,看來我要藉機給他們機會教育一番~

於是我開口了:哥哥,你玩很久了喔,可以借我們玩一下嗎,我們玩五分鐘就好,可以嗎?Kitty%20(17).gif

影像353.jpg 

大人的話小朋友果然比較會聽,哥哥聽到竟拉著恩恩的小手願意割愛了說..

DD,你還在看什麼,趕快拿去玩啊??

影像378.jpg 

影像379.jpg 

影像380.jpg 

影像382.jpg 

影像386.jpg 

影像390.jpg 

影像392.jpg 

就這樣,恩恩得以獨玩這台人氣超夯的玩具小筆電好一陣子..

看來我找到了我事業的第二春~幼教老師~呵呵a4.gif 

影像393.jpg 

看來恩恩玩太久了,旁邊的小朋友已開始蠢蠢欲動想來參一腳..

影像395.jpg 

DD個性算温馴的,小的時候別人搶他的東西他都不會搶回來,只會哭,現在長大了,開始會跟別人一起玩了~好欣慰 Kitty%20(29).gif 

影像398.jpg  

影像397.jpg 

不爽東西被佔用,開始耍賤招,關起來,不要玩了啦!!呃~原來我剛又想太多喔onion06.gif

影像400.jpg 

沒關係,那我也來搶你手上的東西來玩,哼,誰怕誰

影像401.jpg 

影像403.jpg 

媽麻,這是什麼東西啊??

影像406.jpg 

影像407.jpg 

咦~哥哥怎麼走了呢?

原來是第四堂主日崇拜結束了,哥哥的爸爸來接他回家囉^^

影像408.jpg 

呵~那我又可以繼續玩我的小筆電了嗎?(暗笑..)

 

不久,爸比也來接我們回家企了,這第三次帶恩恩來教會算是大成功,好開心!!

爸比說,那下次就帶他來這裡玩好了,雖然這裡是3~7歲小朋友待的地方,無所謂囉,只要他肯來,那裡都OK吧!!

在這短短一小時的時間裡,巧遇關懷事工的徐瑩光姐妹,每次遇到她時她總會關心我們的日常生活跟我們小聊了一下,她人很nice,隨和親切,跟她講話也很自在,不讓人有距離感,當起關懷事工果真當之無愧呢.

徐姐妹說,我兒子還太小,很歡迎他能來,不過最好有大人陪同比較好,我覺得真是對極了,今天待在這裡一個小時,看到小朋友之間的互動就是"搶奪"..看到了一場接著一場的搶玩具爭霸戰,看的我心驚膽跳,深怕他們會當場打起來,心想這會要不是老媽我在這裡坐陣,恩恩恐怕早被欺負到哭倒趴在地上找爹娘了吧~ㄎㄎ

還好教會裡的小朋友多少受點靈性的薰陶,最後都還算和平落幕,婆說,這裡也可算是訓練兒子以後去幼稚園的跳板,如果今後適應的不錯,幼稚園的銜接上就較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希望如此!好開心,今天兒子學習到"合群"與"分享",收穫不少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hsieh1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