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對於"吃醋"這檔事觀念還停留在男女朋友之間,父母偏心等等,對於小朋友吃大人的醋我仍停留在聽親友,同事講的階段,自已仍沒有太多的感受,昨天在公園看到了一幕兒子吃爸爸醋的畫面才讓我對吃醋這事有了更進一步的感覺與感想,小朋友的心真的很單純,往往心裡的感受會表現於行為,讓人看了既好氣又好笑!!

昨天早上,恩恩例行性的與我至建國市場買菜企~這次,我沒讓他坐推車,想說,長大了,他也走的很不錯,走累了不太會要抱抱,所以才敢做出如此大膽的決定,事後證實我的決定真是大錯特錯!!!一路買完菜回程的路途幾經波折,別小看2Y的小孩,我原以為他還小,應該跟路痴的我沒啥二樣,其實不然,他小小腦袋瓜早已記憶回家的路程,建築物等等,當他發現我要往回家的路上時,就硬把我的手拉至反方向,如果不從,就開始胡亂哭鬧,大吼大叫的,加上他力氣之大,若我硬是使力又拍傷著他幼小的身軀,於是我妥協了..跟著他在家的周遭繞來繞去,遇到他有興趣的地方(像是騎樓裡反射的玻璃可當鏡子看自己的,或者是殘障的坡道等等),他就駐足在此,停留片刻大玩特玩起來,久久不肯離去,每次都要千奇百想的出奇招,拐騙成功與否完全要靠運氣,不是每次都會ok的,好幾次將他騙走,關鍵處要轉入家裡的路上,都會被他眼尖識破,又是一陣拉扯,可怕喔1209050112.gif ,可見他早已對家的周遭環境瞭若指掌,眼見騙不著他,於是只好繞到離家更遠的二個路口外再繞回,嘿嘿...終於搞定了他!!

於是原本可以5分鐘就到的我們家巷口的公園,我們硬是走了半個多小時才到~氣死!!

到了公園,una早已等在路邊在找我們..看到救星到,我趕緊將兒子托給她,自己先在一旁喘息去.公園的溜滑梯那裡早已有一~二個小孩在那玩耍,其中有一對夫妻好眼熟,她們也很快認出我們來,原來就是我之前遇過的那一個會指揮小小孩一起玩耍的那位爸爸一家三口(詳看如何"拒絕再玩"這篇)

一開始那位爸爸看到恩恩的加入,又是一陣的指揮和互動,原本在一旁喘息的我見狀只好過去打聲招呼,點頭示意一番,這次除了那位爸爸的兒子和我兒子以外,還有一位小女孩,大約五~六歲了吧!!一開始我們還沒加入的時候,那位小女生似乎也被那位爸爸逗的很樂,很愛找那位爸爸玩和講話,甚至一起唱歌,互動好不愉快,不小心冷落了他的寶貝兒...此舉看在那位哥哥的眼裡,似乎很不是滋味,講白一點,就是吃醋啦~呵,那位哥哥很好玩,吃醋的結果是:不玩了,生氣不理他爸爸,並作勢要跑出公園,後來還好有被他媽咪追上拉回,否則萬一衝出馬路後果真不敢想像,哇~~原來小朋友吃醋是那麼地明顯且可笑,我們在旁皆忍不住笑場,後來哥哥的爸比只好過來安撫一番,並請哥哥拿他的車車借一台給我兒子一起玩,後來二人竟真的玩了起來,哥哥也真的忘了剛還在吃醋生氣的事了哩!!真不得不佩服哥哥爸比哄小孩的功力了,看的我們好玩又好笑~哈哈!!

事後想想,恩恩其實也有吃醋的行徑,只是我忽略這行為的背後意義罷了!!

吃醋行徑1:

只要是他在的地方,旁人不許互相聊天,否則,不斷大聲用言語干擾直到我們停止交談為止,其實這也是吃醋的一種行為,只是我當他是占有慾強!!

吃醋行徑2:

出門在外,只要看到我在跟別的婆婆媽媽們聊天,兒子通常都會出奇不意的拉起我的手,將我帶走,好幾次都這樣,明明他都有人陪玩幹嘛這時就一定要找我咧??當時也沒多想,..現在想來其實也算是吃醋的一種表現啦!!

哈哈哈~原來如此,今天看了哥哥在吃醋才真正正視及思考過去恩恩的一些行為模式,也才得以頓悟!!

只是每個小朋友的個性不同,展現吃醋的模式也不太一樣,哥哥是屬激烈派(是屬生氣會調頭就走的那型),跟媽咪我個性有點像,不過,推算一下哥哥的出生日期(2y8m多)..比恩恩大四個月左右,算起來應該是....獅子座,啊~~~跟老公同星座,恍然大悟ing....onion06.gif

還好恩恩跟哥哥比起來個性算是温和,但有點小心機就是了~呵!其實人要有點心機才不致於太白目,只希望他長大心機不要用在不好的地方才好!!

後來~

因為哥哥跟Ryan玩了起來(愛車一族,算志同道合吧),他爸比功臣身退地在一旁休息,我也趁空檔跟哥哥的媽咪聊了一下媽媽經,很快地就這樣結束了一個愉快的星期天上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hsieh1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